星期五, 7月 28, 2006

【旅行日記】10/15/2005 (六) Dingboche <--> Chhukhung

Dingboche (4350m) am7:20 -> Chhukhung (4730m) am10:30~12:00 -> Dingboche (4350m) pm13:30

今天是另外一次高度適應日,一早醒來整個人的狀況不是很好,看來前天在 Deboche 冰水洗頭的後遺症開始發作。整個人頭痛、頸部僵硬、四肢無力,已經搞不清楚是感冒還是高山症,高山症的可怕也在這。因為擔心症狀惡化,我也開始服用丹慕司(Diamox)。

回首Dingboche
回首Dingboche


上午的行程預計從 Dingboche 前往 Chhunkhung 定點來回,因為是一日行程所以大夥幾乎輕裝出發。我的頭腦有些混沌,幾乎是低著頭前進,兩旁的景色對我而言已經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只記得冷風從河谷吹來,雖然是大太陽底下前進,遮陽帽加上頭巾似乎不夠,讓人直想趕緊躲進室內。

好不容易在恍惚間到達 Chhunkhung,在中午休息的餐廳裏恰巧碰上六位喇嘛在進行法會、誦經,雖聽不懂經文但依然能夠感受其中莊嚴氣氛。只是喇嘛們不如我們想像地那般不食人間煙火,餐廳老闆娘供養喇嘛們的竟然是讓我們看了口水直流的可口可樂,而且還是兩公升裝的...orz 甚至還開了罐冰啤酒要供養坐鎮其中的大喇嘛,可能是面對我們這群一旁等著用餐的閒雜人等,大喇嘛只是笑笑婉拒。

正在誦經的喇嘛們
正在誦經的喇嘛們


午餐後,我們早早就回到 Dingboche,我這才發現 Dingboche 這風勢明顯較弱,在這裡造村實在是上選。回來後,直到晚餐前,整個下午我幾乎都在床上躺著。

晚餐時刻,眾人圍著餐廳中央火爐齊聚一堂,火爐除了具有煮水功能,廢氣管也繞著室內提供暖氣來源。實在是一物多用,即便是眾人棄置的紙屑、果皮也成為燃料來源,資源利用絲毫不浪費。美中不足的是室內總飄著一股燒柴味。

因為我喉嚨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,再加上已發燒至38.5度,Krishna建議我明早不要再隨伙伴們移昇到更高的 Loboche。想到好不容易已經走到這,剩下沒幾天的路,實在有些可惜,於是我請求 Krishna 是不是明早看情況再決定。

吃了夥伴帶來的退燒與消炎藥,再加上枕了一個暖暖包在頸後,忽然覺得輕鬆不少,咳了一口髒痰後,整個人好像舒服許多。睡前按摩腳底的喉嚨、氣管相對位置,期待明早能一切順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