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4, 2005

【行前訓練】雪山行,行不行?

七月初原本預定登上台灣第一高峰【玉山】,進行體能與高度適應訓練,無奈卻遇上全台豪大雨特報。為了安全考量,當然是取消行程。沒想到就再也抽不道上玉山的籤了。看來玉山真的是百岳熱門路線,許多人都搶著要上這第一高峰啊~

沒想到,明天預計出發的第二高峰【雪山】行程,竟又遇上馬莎颱風。-_-||| 實在是運氣太好了,實在不想台灣的3000公尺高度適應都還沒進行,就準備直接上喜馬拉雅的5000公尺高度,覺得實在是有些不踏實。希望順延的雪山行,下次能夠順利成行。

也希望這次颱風,大家都能平安渡過,沒啥損失才好。:)

星期一, 8月 01, 2005

帶著國旗上喜馬拉雅

  請教了曾經走過這條 Trekking 路線的劉泰雄教官,從他的口中得知當初忘記準備國旗帶去的些許小遺憾。也因此我們決定把國旗也列為裝備要項之一,期待可以讓旗幟飄揚在 5500m 的高山上。也藉機和其他國家的 Trekker 認識彼此。

  和同學聚會的時候,開了個玩笑說只要他們設計一面旗幟,我就順便帶著去,沿路拍照留念,最後再把簽了大家名字的旗子綁在山上祈福的旗海中。沒想到,這群可愛的同學竟然很認真地說要設計一面讓我帶著去,還要舉行行前綬旗典禮。真是好樣的! :P

  上星期六慢跑的時候,自己忽然有個想法,想要設計一件T-shirt在行前鼓勵自己持續鍛鍊體能,或者是作為旅程完成的一項紀念。嗯~ 應該蠻不錯的吧 :P 詳細的內容還沒仔細想過,不過應該是可行的,待我想想...也許穿著一件背後印有『小小上班族的 5500m 努力目標!』的T-shirt去慢跑,應該是蠻酷的吧 :>


還在腦中醞釀的T-shirt設計

【行前準備 - 行】國際機場貴賓室的通行證

  我一直不是一個夠smart的信用卡消費者,手上的信用卡有哪些好康實在搞不清楚。拿著信用卡、認同卡領贈品,大概是吸引不了我會去做的事情。

  這次行程必須來回在曼谷轉機兩次,而且必須在機場待上兩個晚上。想要梳洗或休息除了過境旅館、機場大廳之外,大概就剩下了一些信用卡所能提供的VIP服務了。幾次轉機經驗總是來去匆匆,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充分享受和利用機場資源。但這次時間可算是「非常」充裕,畢竟有整個晚上得在曼谷機場度過。

  伙伴們介紹後才瞭解,原來手上的玉山銀行信用卡可以申請新貴通服務(Priority Pas, 又稱PP卡),正好可以提供機場貴賓室服務。既然知道了,當然是不能錯過囉~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:

出國旅遊 帶什麼卡 方便
包括花旗大來、花旗鑽石卡、美國運通白金卡與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白金卡,皆有提供機場貴賓室服務,除了花旗大來卡擁有獨立的貴賓室系統之外,各銀行皆是與國際機場貴賓室會員機構「新貴通」(Priority Pass)合作,持卡人在出發前只要先與發卡銀行聯絡、取得新貴通會員卡,並在進入貴賓室時,同時出示信用卡與新貴通會員卡,就可以自由進出、使用全球各大國際機場共 450 間新貴通貴賓室。
(資料來源: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)


打了電話到玉山銀行,向客服人員請教有關新貴通資訊,核對基本資料後。OK! 一週作業時間,會用掛號把卡片寄給我。沒想到這麼簡單,搞定! :P 曼谷機場的新貴通機場貴賓室有三個休息室,提供免費飲料、報刊、Internet、淋浴和會議設施等,看來至少是一個落腳處了。(Priority Pass - 亞太區泰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