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4, 2005

不是我們征服了山,而是我們的心被山征服了

Mt. Everest
登上Kala Pattar合照 (Celine 攝)


 每個人都帶著各種身體上的毛病爬上了此行的最重要目標 - Kala Pattar (5545m),那一刻所有的疲累和痛苦都被拋到九霄雲外。有的只是眼前世界最高峰 - 聖母峰(Mt. Everest)。

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,一種覺得有點失真的感覺,有點不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這裡,世界第一峰真的就在眼前。

 但是,這一切都是真實的。山一直在那裡,不同的是我們真的到這裡來親近他了。從台灣背來的國旗,除了沿路在我們待過的山屋留下紀錄之外,也被我們帶著登頂揮舞。那一刻,看在旁邊的韓國人、日本人眼裡,想必他們心中應該頗不是滋味吧。:P

 我的旅行日記會慢慢陸續完成,至於1800張照片恐怕要給我ㄧ些時間整理了。還請大家見諒囉~ orz

3 則留言:

Kenneth 提到...

好在一路老天保佑,給我們好天氣。不然,不曉得會冷成什麼模樣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有被感動到。

Kenneth 提到...

To celine :
好在大家都沒搭上直昇機,我很怕帶去的現金不夠用,直昇機上又不接收刷卡哩 :P

To Kefir :
哪部份感動到? 有沒有興趣趁年輕自己也來走一趟呢?:D 不錯的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