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02, 2005

【旅行日記】10/07/2005 (五) 中正機場 -> 曼谷機場

 中午,從公司趕到學校參加 seminar ,這學期雖然只需要出席四次,但也總要露臉一下,順便跟同學們道聲再見。下午的課,本來想上1/2再趕去機場,但接下來幾天的雙十節連續假期,再加上今天又是週五,實在很擔心往機場的路上會塞車,只好硬著頭皮跟老師再多請一次假。

 計程車趕回家後, 背起昨晚才打包完成的行李就準備出門了;算一算...攝影背包、腳架、70公升登山背包,外加一個大手提行李,也還真是不少東西。好在老爸剛好有空可以幫我分擔一些到台北車站,父子倆就這樣大包小包地搭捷運往台北車站去,在捷運大街裡穿梭一陣,總算是到了台北東站。買了票,上了國光號,跟老爸說再見,找了一個位置坐定,總算是安心多了。

 走道隔壁是兩個香港的女孩,看起來行李就輕便許多,兩個人自顧自地大聲說笑,四周則散著幾個金髮白皮膚的老外,看起來也是旅程結束準備回家去了吧。車子在三重市區轉了一陣後,才駛上高速公路,雖然有點小塞車,但總還維持相當的車速。這幾天傍晚的天空總有漂亮的雲彩,今天也不例外,看著夕陽和紅色彩雲,心情也覺得格外開心。沒多久,車子就已經進入中正機場。下了車,弄了一台推車就往泰航的櫃臺去,繞了一圈沒看到其他夥伴,大概都還在路上吧。

 六點多了,同行的夥伴也陸陸續續到達,櫃臺也開始接受Check-in,這趟行程大家的行李看來都不少。但,帶了兩大行李皮箱的PJ,因為沒跟上大夥一起Check-in共計重量,結果卻因為超重十幾公斤而在現場多繳了三千多台幣。聽到這消息,我嘴巴都驚訝地快合不攏了。把行李中的罐頭當場拿出來,拿這三千多元去尼泊爾當地買罐頭都綽綽有餘吧?無奈托運行李已經上輸送帶,一切已成定局。完成Check-in動作後,大家一起到了航站二樓去吃牛肉麵,算是出國前對家鄉口味的最後一次回味吧。飽餐一頓後,大夥才陸續過關準備登機。

 這幾年出國幾乎都搭泰航,不過這次我總算是申請了「星空聯盟」會員,才不至於又錯失哩程積點的機會。到曼谷路上的飛機餐,還能吃到台灣產的香Q蓬萊米,過了曼谷之後這一路上恐怕只有粒粒分明的泰國米了。三個鐘頭左右的航程,在餐點、飲料、電影中度過,很快地,飛機就降落在我過境多次卻從未入境的曼谷機場。由於,曼谷 -> 加德滿都 是明天早上的班機,所以今晚我們準備待在過境旅館和PP卡的VIP室。拿著先前跟航空公司預約的過境旅館住宿卷,首先要到泰航櫃臺蓋章確認,接下來才能拿著這張泰航確認過的住宿卷到過境旅館登記房間(可以使用六小時),一切抵定之後,今晚總算是有一個可以淋浴和睡覺的地方了。


泰航櫃台確認過境旅館住宿

過境旅館房間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