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2, 2006

【旅行日記】10/18/2005 (二) Gorak Shep -> Kala Pattar -> Lobuche

Gorak Shep (5140m) -> Kala Pattar (5545m, Peak 5635m) -> Lobuche (4910m)

昨天半夜不曉得從哪裡竄進的冷風吹得前額直痛。早餐馬鈴薯聞起來有煤油混著燒焦味,讓整個胃口變得更差了,勉強吃了水煮蛋,強打起精神準備早上三個小時的登頂。

七點出發,因為高海拔的關係太陽尚未出現,陽光還沒照到的陰影下格外的冷,昨天還熱得像沙漠的整片白沙,現在卻被霜凍得有如水泥般堅固。穿過白沙區,才剛爬上坡就發現一群圓滾滾的雪雞,或許是因為這裡沒人會傷害牠們,絲毫不怕人的可愛模樣,讓大家都有個開心的出發。:D

太陽正從山頭升起
太陽正從山頭升起


太陽慢慢高升,坡面上的陰影也逐漸低移,我們隨著陽光移動也一步步往上爬,身體也暖和許多。但眼前四、五百公尺海拔差的上坡路卻像是無窮盡,在這個高度上,每一步都像是拼了命在呼吸。走了約1/3處,回頭一望 Gorak Shep 似乎已遠在腳下,而底下的各國隊伍也正魚貫而上,大家的目標都是 Kala Pattar (Black Rock)頂。才回頭,發現前方隊友離我已遠。前方不遠有另外一隊伍,腳步跟上後,發現是一來自日本的隊伍,當下決定跟著他們的步伐,一方面是不覺得孤獨,一方面也不覺得累,就這樣一步步隨著他們的步調行進、休息。不曉得第幾次停步休息時,他們才發現多了一員。我這才自我介紹來自台灣,寒暄幾句後大家又繼續前行,就這樣我隨著他們的腳步一步步邁向 Kala Pattar 頂上平台,也許是他們的年歲比較年長,腳步也比較沈穩些,跟在後頭的我似乎沒覺得累。上了平台後,我特別向他們道謝,很高興可以和他們一起到達這裏。

哈!我終於到達 5545m 的 Kala Pattar 啦!

@Kala Pattar 寬景圖
@Kala Pattar 寬景圖


Black Rock
Black Rock


大部分的隊伍幾乎都在此完成行程並折返。但,看到先行的伙伴已經有人爬上前方峰頂,於是,我又繼續向 5635m 的 Kala Pattar Peak 邁進。或許是因為精神太過興奮,我忘記了身處於五千多公尺的高山上,半跑半跳地大步在黑石堆上跑跳。沒跑多遠,忽然腸胃一陣翻騰,當下覺得應該放慢腳步,沒想到我這一跑種下了接下來的惡因。

@ 5635m 看聖母峰
從5635m看聖母峰 左邊那座才是




僅容兩人錯身的窄小岩頂上,風大到隨時可把人吹下另一邊數千公尺深的峭壁懸崖,讓人不得不把身子貼近地面爬進。好不容易上了 5635m 的峰頂,我們自然是不能忘記「到此一遊」的登頂紀念照,看著最臭屁的 Gordon 冒著生命危險揮舞著國旗,我忽然覺得好像看到奧運金牌升旗典禮一樣,實在令人動容,爬到這裡來的台灣人沒幾個,能記得帶國旗上來升旗的應該又更少吧。底下幾個韓國人看到我們囂張的行徑,似乎都恨得牙癢癢的。不過他們也沒認輸,竟然還有人拿了小風箏準備在這放風箏,一台小車面積不到的平台,他也算是藝高人膽大啦~ 只是一直到我們下來了,還沒看到風箏起飛就是了。我想他風箏放起來後,應該沒幾秒鐘後也會被風箏拉飛吧,因為那風實在太大了...風rz

風勢越來越強,讓大夥不得不往下移。這風大概是我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遇過最冷冽的,好像可以從前額吹透腦後一樣,吹得我頭痛欲裂,實在難受。在 5545m 處勉強完成團體照後,忍受著持續襲來的強風,我只想快步下山。才走沒多久,我就覺得腸胃直翻騰,一路上我就這樣忍著下山。好不容易趕到 Gorak Shep,才一到 Tea house 前,我終於再也捱不住五臟六腑在體內翻騰,一陣嘔吐。由於早上沒啥食慾,吐得我連膽汁都翻出來了,只覺得全身忽然虛軟無力。

中午全無食慾,勉強喝下一些從台灣背來的海帶芽湯,下午準備趕回 Lobuche。把全身家當都交給雪巴之後,又再次忍著強風,憑著一根登山杖,腳步虛浮地跟著前面隊友在山徑中上下,腦筋一片空白,只是朝著 Lobuche 前進。才一到 Lobuche 整個人好像攤了似的,只喝了點熱水,馬上爬進房間睡覺。晚餐,身體實在虛到一點東西都不想吃。夥伴好心幫我準備海帶芽湯,或許是因為這湯帶些鹹味又不油膩,勉強總算是吃進一些東西。慶幸當初自己沒因為行李超重,把這些湯包丟在台灣,要不然現在大概也沒湯救命了。湯才剛下肚,我馬上又倒頭就睡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看來要等到你美國的遊記寫完又是明年的事了 XD

Kenneth 提到...

可能性非常高...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