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8, 2005

【旅行心得】感想分享 #1

同行的Mike回來後問了大家感想,想了想決定丟上來這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1. 從尼泊爾回來, 想必你也是身心俱疲, 我想知道你回來後的感受,你試著閉上眼睛, 回想一下, 這趟EBC健行瞬間在你腦子裡呈現的是什麼景象?是崇山峻嶺的壯闊山川?是漫漫無邊的疲倦?或是一連串的驚異?
除了感冒到現在依然困擾著我之外,其實這趟旅程對我而言一切OK。至少我個人原本預期可能因為水土不服造成腸胃不適的情況,反而一切正常。

要說甚麼畫面是到現在比較容易瞬間想到的,我想應該是在海拔比較高的地方,「高山峻嶺圍繞下,踩著雙腳一直在空曠中前進漫走。」的畫面,反倒是爬坡上下的路,我比較記不得。至於,印象比較深的應該是我在 爬上Tenboche時,第一次較清晰面對Mt. Everest時,那種不真實感反而比較衝擊。有些懷疑自己真的走到這,看到 Mt. Everest就在眼前。


2. 回來後, 你會建議一個愛山的普通人前去 EBC嗎?你給他的建議是什麼?
對於喜歡接近山的人,基本上如果平常對自己的體能有些要求,我認為EBC是人生值得去嘗試的另一種體驗,安全無虞。安啦! 沒問題的啦 :D

如果要說建議那大概只有三項:「體力、毅力和觀察力」。體力平常就可以儲備,毅力則視個性與誘因、動機,至於觀察力則是平時訓練與自我培養,端視這端旅程你想比別人多帶回些甚麼。


沒有留言: